莫莲衣

瞎jb写,道友随便看看,开心就好辣(づ ̄3 ̄)づ╭❤~

【晓薛】 最是人间留不住 楔子

剧情原因ooc预警
BE
宫廷设定,私设众多
大概养成
小学生文笔求不嫌
前文请戳主页
更新缓慢,一时灵感上来的产物,感谢观看

ps:配合音乐《天下无双》食用超赞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情难断,意难决,情缘何似手中碟,落地即碎裂。
爱难别,恨难绝,爱恋何似漫天雪,入水即泯灭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殇》






薄雾遮住了眼前的世界,像拢着一层轻纱,不知是日是夜。朦胧、阴沉,不带着一点人间烟火的气息。

薛洋走的很慢,他很清醒。他清清楚楚地记得自己已经死了。
——为了拿回锁灵囊。

他抬起左手,手心张开,可那里并没有一颗糖。

啧。

他的脚下是火红的彼岸花,娇艳着,怒放着,如血铺成的地毯一般蜿蜒至看不清的前方。

黄泉路啊.........
啧,我薛洋,居然也能再入轮回。

他观赏着沿路的风景,他的最后一程。
他弯下腰,随手拔了根不知名的草,扔进嘴里嚼着,继续向前走去。

不知走了多久,四周彼岸花渐渐由妖冶的红色变成白色,她们高洁,神秘,美丽,不可触碰,如同晓星尘一般。

道路再往前就没有了,那头只有一座桥,孤零零地伫立在河水之上。

桥边立着一块大石与一位老妇人。
石身上的字鲜红如血,最上面刻着四个大字“早登彼岸”。它记载着每个人的前世、今生和来世,前世的因,今生的果,宿命轮回,缘起缘灭,都重重地刻在了三生石上。千百年来,它见证了芸芸众生的苦与乐、悲与欢、笑与泪,该了的债,该还的情,三生石前,一笔勾销。

他环顾四周,周围的人步履匆匆,看不清脸,急急忙忙走上前去,接过孟婆汤饮尽,赶着投胎转世。

一碗孟婆汤递到他身前,他却没有接。

薛洋不慌也不忙,扯下嘴里的草根,随手扔在地上,化为烟尘。

“我不喝。我不想忘了他。”

“人皆有一死,既入轮回,生前种种往事,爱恨情仇,千般不舍,万般执念,便都该忘干净了,清清白白的,重入下一世。执念越多,痛苦就越多。年轻人,劝你还是尽早放下,我可不差这一碗汤。”

薛洋面无表情:“我也不差这一晚劳什子汤,我就是不想忘了,也不想入下一世。”

孟婆微微皱眉:“喝孟婆汤,了前尘旧梦,断前因后果。这是规矩。”

薛洋嗤笑一声:“什么规矩,给我改了。我人都死了,还要我守什么规矩?”

孟婆好脾气地没有反驳他。
此人生前杀生无数,罪孽深重,执念更是千丝万缕,根本无法放下,无法洗脱。

她收回孟婆汤,递给薛洋身后的人,缓缓道:“那便须跳入忘川河,等上千年才能投胎。千年之中,你或会看到桥上走过今生最爱的人,但是言语不能相通,你看得见他,他看不见你。千年之中,你看见他走过一遍又一遍奈何桥,喝过一碗又一碗孟婆汤,又盼他不喝,又怕他受不得忘川河中千年煎熬之苦,受不得等待的寂寞。跳入忘川河污浊的波涛之中,为铜蛇铁狗咬噬,受尽折磨不得解脱。而千年之后若心念不灭,还能记得前生事,便可重入人间,去寻前生最爱的人。”

闻言,薛洋的眸子似乎亮了一下却,很快又恢复原状。

“不过需得提醒你,他忘尽一世浮沉得失,一生爱恨情仇,来生视你同陌路人,相见不相识。”

薛洋一挑眉,无所谓道:“那又怎样,我记得就行了。”
说罢转身便走。

忘川河的水是血黄色的,里面尽是不得投胎的孤魂野鬼,虫蛇满布,腥风扑面。 可想而知,若是在里面等上千年,需得承受多可怖的痛苦。

薛洋皱了皱眉头,嫌弃道:“臭死了。”

随即一闪身,毫不犹豫地,瘦削的身影没入水中,消失不见。

薛洋沉入水中,被冰冷的液体湮没,却在意识模糊间喃喃道:

一愿星辰长命百岁,百乐无悲。
二愿明月照彻永夜,沟渠无会。
三愿霜华普渡世人,降灾不能。

来生........你再也...别遇见我了.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虽然名字改了,其实跟上一篇发的是一篇文,不过有了新的脑洞所以重发一下诶嘿嘿,删文致歉!
景物描写我真的很废很废(*꒦ິ⌓꒦ີ)

评论(3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